這位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阿媽


也就是我爸爸的媽媽


一位很傳統、很認命、很有好女德的女人


從小就是童養媳


從小到大都常常在聽阿媽敘述以前的舊事


有感慨有歡樂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知道我在享受的是什麼?


經歷過日據時代、國民初年


有很深重的男尊女卑的觀念


男主外女主內是她的想法


女人就是要做所有的家事


男人則不用


常常被我的姊妹們說:『都什麼時代了!』


可是她依舊是這樣的想法


人年紀大了


就很難有新的想法


我可愛又可敬的阿媽


希望妳可以長命百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