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多災多難的樹


說真的


是我在馬祖當兵的時候的山採樹


當時


只有牙籤粗細


種到現在已經十四個年頭了!


我自己個人覺得很像是台灣櫸樹


但是又有像榆樹


等它的葉子重新長出來再做進一步確認


之前因為搬遷的原因


先帶回家


放在一樓騎樓


結果不知道是被澆了甚麼東西?


整株葉子枯黃


原來有兩棵


一棵被我姊姊丟掉了!


剩下的這一棵


聽姊姊說又長出新芽


果然


這是我從馬祖帶回來的紀念品


這是全貌


也是慘樣!



冒出的新芽



新生的喜悅



就是因為樹皮上的斑點特徵


讓我覺得它是櫸樹


葉子也像





下次要帶到我的置場


應該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