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把我看到大的阿公於民國98年2月14日晚間辭世


心中有萬般不捨


從阿公輕微的失智到無法自行走動


這一段時間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應該有將近五年吧!


看著一位從小疼愛自己的長者歷經衰老至走完人生


我的心中更明白


人生必經之路:生、老、病、死



我不覺得可怕


可怕的是要承受死之後的心情調適


18年前已經有過一次曾祖母的喪事


這次已經比較釋懷


但是


每每想到我的一切


只要阿公可以


他都會參與


教我學會騎腳踏車


成功嶺受訓


新兵受訓


乃至結婚、生子


我原本以為阿公可以來得及等到曾孫叫他一聲阿祖


唉!


可惜啊!


阿公


走的當晚


有到我家問我老婆一些話


其他人都沒有夢見


這是因為您還關心著我


謝謝您在我年幼時細心的照護著我


而我也還可以在我能反哺的時候照顧您


這一天終究要到的


只是比我想的還早


如果這樣您可以比較舒服的話


就請您一路好走


不要再投胎來當人了


跳脫人生的輪迴


阿彌佗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