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我的阿公


跟阿媽一樣經歷過日據時代


也有受過日本教育


所以有很重的大男人主義


印象中的阿公脾氣很大


也沒有什麼惻隱之心


對於小動物都是很殘忍的方式


不過


這樣的一位老人家卻是從小把我疼到大的人


這張照騙是阿公已經痴呆後的照片了


所以


從眼神中可以看出他慈祥的眼神


在未痴呆前


有一天的晚上我被阿公嚇一跳


我未睡,他從房間走出來


問我他在哪裡?我又是誰?他要回他家


見鬼了!


你就在你家啊!


跟他搞了好一陣子他才願意回房間睡覺


自從那一次以後


阿公的記憶就每況愈下


說來也真悲哀


他曾經到安養院住了一個月


就是他的兒子,我叔叔作的決定


天啊!


阿公都沒有跟他們住


是跟我們住一起


他還堅持要把他送進去


我因為不贊成還因此賭氣不去看他


後來我去看了一次


回家之後就跟媽媽討論了


決定把阿公接回來


就這樣阿公又回到家裡跟我們同住了


雖然


有時候阿公番番的


可是可以每天看到他我就覺得足夠了


已經這樣的他


還有多少的時日可以讓我看到他?


阿公


你也要長命百歲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