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3星期一


兒子終於要上幼稚園了!


之前一直在傷腦筋該上哪一家幼兒園


參觀、試讀了幾家


大致上都相同


強調的是雙語教學


課程內容如何!如何!


殊不知他爸爸我本身也在從事教育工作


所以說,聽在我的耳裡也只是認為都是一些招生手法


或許,大家要說,你教國中生,幼兒教育你懂嗎?


沒錯!


或許我不是直接接觸幼兒教學


在一些『眉角』的部分可能不很清楚


但是


我也間接接觸過這些由雙語教育系統一路上來的國中生


比較下,有比較優秀嗎?或許有,但大部分其實都還好


我只能說時下的一些教育事業是真的要看良心


個人言盡於此!說多了得罪同業


最後我選擇對於生活習慣、學習模式、人格發展、、、等等最有直接關係的『蒙特梭利』教學法


其中最著名的一所頗具規模的幼兒園─德來幼兒園


說起這所幼兒園的歷史,哇!不得了,今年剛過五十周年校慶


我這個老校友,是因為兒子才又得以回到校園,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牆上的老照片又勾起我對當時就讀時的情景 ─ 因為是天主教辦的學校,飯前禱告、修女作彌


撒,歷歷在目


陌生的是經過了這些年的建設,學校改變很大 ─ 新穎的建築、完善的設施,比起之前才有一棟兩層樓


的建築物跟教堂,現在實在是不可同日而語


學校的穿著也跟從前差很多,有制服、運動服、五十周年紀念紅T恤,要輪著穿,這真的是..........


衣服多買是多花費啦!不過,既然是學校規定,我就不要當一個『奧客』家長囉!


第一套:制服,我以前沒有,滿好看的



第二套:運動服,配色跟以前一樣,這個我就有印象





五十周年紀念紅T恤,這個我應該也買一件來穿的,老校友了!



剛開始的前三天是讀半天,都很OK,沒有哭鬧!表現很不錯!


第四天開始,不行了!因為是整天,所以中午等不到我去接他,雖然有跟他說了,但是不到當天絕對


不算數


之後的第二個禮拜,每天都要上演拒上學校的戲碼


但是說真的,兒子真的算乖,哭歸哭,帶他去還是乖乖去


第三周開始,總算上軌道了!不會再說不上學


每天去到學校也都可以很投入的操作教具


還回來告訴我們說:『我很喜歡上英文課』,Evan(艾文、爾文)是他的英文名,選好久才決定的,還好


沒有人也用一樣的名字


兒子,加油喔!


在你人生中第一階段的求學時間裡,好好吸收,好好學習,我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魯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